首页 > 专业建设 > 正文

【实习实训】—建筑工程技术(文物建筑)专业赴安国寺进行专业认知考察

发布时间:2021-04-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8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工程技术(文物建筑)教研室特别邀请三门峡市古建筑设计专家邢艾冰老师,和文物建筑专业的同学们一起赴三门峡市陕州区文物保护单位——安国寺、空相寺进行专业认知考察。

安国寺始建于隋,历代均有修葺,较好的保存了两重院落及附属建筑。寺中砖雕、木雕制作精美,有较高的艺术价值,是目前豫西地区保存较完整、规模较大的古建筑群体之一,也是第二批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空相寺建于东汉永平年间,正在修缮中。文物建筑专业的师生对安国寺古建筑群的院落组合、建筑结构以及建筑装饰构建与文化内涵做了深入的分析考察,并认真考察了空相寺的修缮工艺技术,本次专业认知实践活动既是对古建筑及其保护现状的调查,又是同学们将专业知识用于古建筑保护修缮施工的实践,是建筑工程技术(文物建筑)专业重要的实践教学环节。

                 图1 邢艾冰老师为学生们讲解安国寺主殿的屋顶结构

                        图2 同学们在空相寺彩画作施工现场

                            图3 师生们在安国寺前合影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