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2021年学校首批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立项-建筑室内设计专业《装饰材料与施工工艺》

发布时间:2021-05-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健全我院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印发<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加强对教师的课程思政专题培训,强化教师课程育人理念,转变教师重知识传授、能力培养,轻价值塑造的观念。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全员培训,引导广大教师不断强化课程思政的意识,以思想引领和价值观塑造为目标,带动广大教师既要当好“经师”,更要做好“人师”,自觉、主动地把价值塑造、能力培养和知识传授有机融入到每门课程教学过程之中。

充分运用专题研讨、集体教研等手段,通过典型经验交流、现场教学观摩、教学竞赛等活动,加强教师课程思政能力建设,提升教师育人能力。

建筑室内设计专业课程《装饰材料与施工工艺》课程成为首批校级课程思政建设项目,预计2022年结项。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