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2023年单独招生简介

发布时间:2023-03-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建筑工程学院创建于2001年,目前拥有专兼职教师90余人,副高级以上职称30余人,具有国家注册一级建造师、监理工程师等执业资格证书40余人,“双师型”教师占专职教师70%以上,40%以上教师具有在建筑设计院或建筑施工企业等一线工作单位任职的经历。

学院是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优秀单位、河南省建设教育协会副主任委员单位、河南省建设教育协会现代学徒制委员会副主任单位、河南省BIM发展联盟副主任委员单位、河南省住房与城乡建设行业建筑工人职业培训A类机构

学院招生专业目前有建筑工程技术、建筑室内设计、建设工程管理、工程造价、建筑装饰工程技术、道路桥梁工程技术、建筑工程技术(文物建筑方向)、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建筑装饰工程技术(智能家居方向)、装配式建筑工程技术10个专业(方向)。其中,建筑工程技术、建筑室内设计为教育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骨干专业。

1067E

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探索和改进人才培养模式,逐渐形成独具特色的“校行企”协同合作的“项目带动式”“ 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培养质量不断上升。近年来,学生参加省级以上职业技能竞赛29次,获得一等奖7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24项。

2ED27

学院始终注重学生实践操作技能的培养,拥有中央财政支持的国家级建筑技术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及其它多个实训基地和科研平台,共占地面积3800平方米,资产总额1800多万元。可开展建筑施工技术基本技能、建筑设计与工程造价、建筑信息化(BIM)、建筑测量、建筑材料实验检测、建筑室内外装饰装修设计与施工等建筑行业技能训练,是一个融专业教学、职业培训、技能鉴定和技术服务为一体,具有真实的工作环境、能够模拟和仿真生产工艺流程,在豫、晋、陕黄河金三角地区起骨干示范和辐射作用的的建筑类专业实训基地。

学院坚持以“以市场为导向,以教学为保障,以就业为根本”,高度关注就业民生工程,与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建筑、中国电建等大型国企开展深入合作,60%以上的学生在上述大型国企实习或就业。学生年终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就业满意度在90%以上。2022年,毕业生平均起薪4516元,就业质量稳居省内前列。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zg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