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微视频和海报设计大赛”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1-11-0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切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增强师生“校园安全,人人参与”的安全观念,面向全院学生举办实验室安全微视频制作和海报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全体师生

二、参赛主题:珍爱生命,安全实验

三、参赛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应符合参赛主题要求。内容健康向上、主题鲜明、清洁简明易懂,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挖掘和表现主题,具有相应的内涵和表现力及一定的视觉冲击力。

(一)微视频作品要求:

1.题材要求。微视频创作可采用“情景剧”、“动画”、“动漫”等形式,微视频主题必须与实验室安全相关且具有推广意义。

2.格式要求。微视频作品必须画面清晰,时长建议3-5分钟左右,且添加字幕,格式包括MP4MPEGAVIMOV等常见格式,分辨率为1920*10801280*720

(二)海报设计作品要求:

1.作品类型:作品分为纸质手绘版和电子版。手绘版形式包括但不限于:素描、水彩、油画、漫画等;电子版是指综合运用Microsoft OfficePhotoshop等软件制作并可打印的电脑作品。

3.大小要求:手绘版作品采用A3幅面横版;电子版作品尺寸为长110cm、宽80cm(竖版海报),且分辨率不低于300dpi,模式为RGB。单幅作品不超过10MB。每件作品作者限3人以内,可配1名指导教师。

4.提交格式:参赛作品可以为单幅作品,也可以为系列作品,系列作品不超过3张。所有作品均需提交jpg格式电子文件;手绘参赛者需将作品扫描或拍摄高清照片,提交jpg格式文件;使用PS软件制作者还需提交psd源文件一份。

四、时间安排

作品征集阶段:2021111日至2021115日。

五、作品报送

各院部请于11517:00前将个参赛作品的报名表(附表1)、汇总表(附表2)及参赛作品命名为(姓名+院部+作品名称+联系方式)并以压缩文件命名(院部+联络人+联系方式)后发送至邮箱515877485@qq.com,逾期不予接收。

六、奖项设置

活动小组将从上交的优秀作品中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并颁发获奖证书。荣获一、二等奖作品的指导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

七、其他说明

1.参赛作品必须确保真实性和原创性,如发生有关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纠纷等,均由参赛人员承担。

2.凡参赛作品,主办方有权无偿使用,并作为我校实验室安全文化教育材料,供全省师生观看学习。

3.凡参赛投稿者,均视为同意本次竞赛的所有规定,凡不符合参赛要求的作品均视为无参赛资格。

   4.活动小组对相应设计作品进行审核、再设计、展示、宣传、报道等权利。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毅鹏